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建構商管教育永續實踐之影響力基地

對應永續發展目標SDGs:
       

藉由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第一期的教育精進與學習成效提升內容基礎,第二期延伸「產-官-學」在「學術教學成果」與「實務成果」雙元培力概念,進一步具體規畫教學現場能發展「教研成果」與「實務創新」雙效行為之間的不可替代與相互依賴的共創價值計畫,採雙主軸方式進行,一方面藉由課程辦理移地教學、企業參訪與田野調查以貼近體驗與就近目擊標竿產業之經營管理或國際化經驗,藉由翻轉至不同專業之業師授課與演講,以擴增多元的學習環境,加深加廣學生的學習內容,另一方面則分年逐步推動管理個案課程與黑客松競賽,以「業界出題、學界解題」的產學共創機制貼進中部產業的需求與現況,持續培育具應用領域和資料分析之人才。 

推動目標: 

  1. 成立影響力基地:管理學院創設【影響力時間基地】,由管理學院社會企業中心統籌策進影響力事務之協力運籌與社會價值評估,同時與產官學研共同響應促進社會價值創新與影響力之訓練發展與場域實踐,期以培育永續實踐家。 

  1. 培育訓用雙元能力:規畫教學現場發展為「教研成果」與「實務創新」雙主軸方式進行,以「業界出題、學界解題」的產學共創機制貼進中部產業的需求與現況,持續培育具應用領域和資料分析之人才,厚植師生大數據分析能量。 

  1. 實踐永續發展教育(ESD):管理學院以「善盡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為發展目標,持續推動永續發展教育(ESD)課程教學,以統合創新、科技創新、行動創新為三大策略,在外推策略上則以新儒商精神(Confucian Entrepreneurship)為核心價值,希望培養利以義制及以利行仁之企業家與實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