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2年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顏名宏副教授創作「大樹宇宙-愛河森林慢板」(Big Tree Universe Adagio-Love River Forest)環境藝術裝置,榮獲IFLA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評選為2023年度「文化和都市景觀類」 (Cultural and Urban Landscape)的大會榮譽獎(Honourable Mention)。
  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是國際景觀專業領域重要組織,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專業夥伴團體,依地域關係分為5處分會,包括美、非、亞太、歐及中東等分會,臺灣為亞太分會(IFLA-APR)14個成員國之一。協會每年定期召開全球會議及區域會議,同時辦理景觀大賞,廣徵各國多類景觀規劃及設計作品參與競賽,且每類獎項全球僅入選三名得獎者,因此有「景觀屆奧斯卡大獎」之美譽。
  這件坐落於高雄港灣與城市間的場域藝術(Site-specific art)作品,係特別為連結高雄愛河森林與駁二藝術特區的參與式公共環境美感創作發想。將自然、人文和藝術融合在一起,構築高雄河灣景觀特質文化場域的生命對話。通過將不同的地景元素融合,顏名宏老師創造了一個獨特的藝術體驗,讓觀眾在樹林中自由穿梭,感受到不同的環境氛圍與人際之間的交流感動。
  顏名宏老師為高雄市81氣爆案創作的紀念地景藝術「記憶的漣漪-紀念81氣爆的時間地景藝術」,亦榮獲2018「第六屆臺灣景觀大賞優質獎」最高獎項肯定,臺灣景觀大獎 ( TILA Landscape Awards ) 為國內環境景觀方面最具代表性及國際性的獎項。顏名宏老師在環境藝術的創作同時榮獲國內、國外兩項景觀大獎肯定,雙喜臨門、實至名歸。


從空中俯瞰「大樹宇宙-愛河森林慢板」


大樹宇宙-愛河森林慢板光影設計


大樹宇宙-愛河森林慢板光影設計


記憶的漣漪-紀念81氣爆的時間地景藝術


記憶的漣漪-紀念81氣爆的時間地景藝術


記憶的漣漪-紀念81氣爆的時間地景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