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為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因應產業時代潮流需求,扶植永續創業及社會創新提案團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中心(下稱社企中心)於112年10月20日啟動「Maximize Your Impact-影響力生態圈徵集計畫」,超過30個地方創生團隊、公司、企業及國際社會影響力執業師等共同參與工作坊,一同放大社會影響力。

       臺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欣怡表示,隨著ESG及SDG的轉型浪潮,越來越多新創企業和組織投入於社會創新,以期減少環境破壞,彌平社會不平等,讓更多好企業能夠精準公益、有效責信。因此,管院除了倡議本計畫外,更積極培育社會影響力管理專業人才,目前院內共有7位取得國際社會影響力執業師證照,期待扮演國內的影響力中樞,也感謝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社會影響力思維等共同響應,協助全國社會創新團隊和青創團隊實務導入影響力管理,亦使從事公益或邁向永續的企業,精準對焦永續,放大影響力。

       本次啟動影響力工作坊,參與的青創團隊來自多元領域,包含減塑議題、科技教育、環境教育、社福服務、廢料資材循環再生等,透過工作坊的激盪,逐一盤點現況及欲解決的問題、校準組織及專案目標、利害關係人的組成及專案造成他們的改變,從影響力的衡量過程中以掌握正面且重要的成果,進而管理之,以放大影響力。參與者紛紛表示,經過這次工作坊除了「影響力評估」知識的收穫,從利害關係人的立場及需求面向作為切入點,規劃專案更能聚焦重點及解決痛點,全新的評估思維有利於爾後執行的成效,收穫良多。

       社企中心柯勇全執行長最後也強調,社會影響力(Social Impact)在於了解人們對其福祉變化的相對重要性,並從中獲得的洞察來做出更好的決策,以確保企業或組織所做的決策,專注於對人類和地球有價值的事情,增加組織活動的整體社會價值。本次啟動Maximize Your Impact後續將進行輔導團隊們進行1年期的利害關係人議和、改變及成果事件練,協助團隊影響力決策管理,凸顯組織影響力,讓團隊在提案和管理都能用得上;另外一方面,也邀請投入公益的企業或機關,可以贊助支持我們一起放大團隊影響力。希望透過專業及透明之影響力展現,創造企業在邁向永續轉型及公益推動,能夠有效責信及管理,以建立臺灣影響力團隊共好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