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聯合國大會2015年制訂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2030 Agenda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提供人類與地球現在及未來和平與繁榮的藍圖。「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以17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核心,緊急呼籲所有國家,包括已開發及開發中國家採取全球夥伴行動,期能在2030年前終止貧窮、改善健康與教育、減少不平等、激勵經濟發展、減緩氣候變遷及保育森林及海洋生態系。畢竟每個問題都是息息相關,有賴於各國攜手合作才能扭轉當前局勢,進而達到永續發展的可能。
 
       聯合國制定之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涵蓋環境、經濟與社會等面向,鼓勵各界回應全球所面臨各項挑戰。環顧世界,過外已有多所頂尖大學以推動SDGs作為校級目標,動員力量,發揮知識影響力,促進社會與經濟發展,協助維護環境永續。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17項目標(Goals)及169項細項目標(Targets)。

 

圖二、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文)

                                                                        圖一、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文)

 

圖三、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三大面向

                                           圖二、17項SDGs涵蓋環境、經濟與社會等面向,展現了永續發展目標之規模與企圖心。

 

3分鐘了解永續發展目標:從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到永續發展目標SDGs(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UNDP) 。Transitioning from the MDGs to the SDGs。2015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