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觀光遊憩」係為一門複雜多變,而且關係多重學科面向整合之一門學問。隨著時代之演變,觀光遊憩領域如今儼然成為產業與學術之熱門趨勢,廣受社會各界之重視,對於人類生活品質之提升亦具莫大之助益。此一課程係為進入觀光遊憩學術領域之入門課程,此一課程藉由介紹觀光遊憩之基礎分析面向,以及資源、行銷、效益等發展之構面,復加以觀光遊憩之研究與發展趨勢,提供學子對於觀光遊憩領域正確之認知與初步之瞭解,藉以做為修習其他觀光遊憩相關課程與觀光遊憩學術研究之基礎。

此次參訪苗栗一日遊,首先抵達勝興車站,藉由講解,瞭解到勝興車站的歷史,也騎乘舊山線Rail Bike鐵道自行車,由勝興車站往返南斷橋秘境,中途經魚藤坪鐵橋,在舊鐵道上悠閒的騎乘電動自行車,欣賞舊山線沿途美景,也從魚藤坪鐵橋上遠處眺望龍騰斷橋之美。接著下午到功維敘隧道,觀看日治時期最具特色的火車隧道。最後,欣賞銅鑼鄉秋際限定的菊景美色-杭菊之美。經由這次的參訪更加瞭解苗栗的歷史古蹟,也更加親近大自然。